Monday 4 May 2015

今年的三月份

有那么一位老先生,给了我挥之不去的回忆
今年三月初就安详离开了这世界
继老先生的离开、李总理也告别了新国

生、老、病、死
人生,能有多少个十年
金钱,得来不易;健康,甚是难求

回忆起老先生的点点滴滴,说实在的,我不难过
因为他终于得到解脱了

谢谢你Mr Fan

还记得,你很经常说:
“我不要冲凉,你不要逼我,我真的很冷呐!”
可是,我却没办法,因为您的个人卫生也就是我的责任啊
我说:
“不可以,你每天都不冲凉怎么行,臭死了啦! 我不管,你一定要去冲凉”
过去每一天的早晨,您可知道:
您的尖叫就快震聋我们的双耳
您总有那种能力让我们的血压飙高
“做么要冲凉?不要,我不要!哎哟,我都讲我不要了,你为什么要逼我?!!!”
“哎哟,救命啊,OOI,我对你吐口水了啊!!!!”
每次给你包扎伤口,我内心尽是满满的挣扎
因为你那发出恶臭的双脚,那股难闻的味道实在让我好难受
无论我戴上了三层厚的口罩,那股难闻的恶臭依然能渗透

我常常埋怨你怎么就不听医生的话把双脚给锯掉... ...
我说:
“您为什么就不要把脚给锯掉!你的脚都烂掉了你知道吗?!都不能站、更何况是走?脚留着还有什么用?臭死了你知道吗?为什么你要让我每天给你洗你的臭脚?你怎么就不可怜我”
 而你,却一直很顽固地拒绝所有的劝导
 你说:
“钱呢?我都没有钱做手术,而且,时间未到... ...”
“我知道,我知道,真的辛苦你了小妹"
你固执的程度居然让医生都头疼许久
一直到其他人都不愿意给你更换伤口、觉得您难于侍候
可我却习惯了每天逼着你去洗澡、给你更换尿布、清洗伤口... ...
你的坏脾气有时真的让我很火大,时不时用脚踢我、向我吐口水、向我道出所有的三字经... ...
奇怪的是,转个身后,我的气全消了

我常常都在怀疑自己究竟是因为爱心过于旺盛还是我根本就是个什么都不是的逃命稻草人

 一直到后来,我才明白
 你拼了命都想要保住您的双脚的原因

ps. 您是不是在天堂跑步呀,要小心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