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rch 2013

梦想,其实不远

 


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些类似励志、和inspirational的电影,
而October Sky就是其中一部。
 他们一路上为了发明能直射入空的火箭,他们炸掉了家园的门栏、因用料昂贵,他们甚至拆了火车轨道。
他们甚至不惜疲累,每日步行到他们的火箭发射场所。
男主角的父亲,总是对小儿子发明火箭的行为很是反对,总觉得儿子在发白日梦。

当父亲希望儿子能在自己死后接手自己的事业时,男孩(Homer Hickam)说了一句话:
Coal mining may be your life, but it's not mine. I'm never going down there again. I wanna go into space.”

四个年轻人追寻梦想的过程,他们走过了同学的嘲笑、甚至老师的讥讽。
因不愿被命运所击败,更不愿中学毕业后只能当个微不足道的煤矿员工,他们成功了。

当个太空人,在NASA做工的这个遐想,我梦过。
只是,我没有他们那种对梦想的坚持。


也许,我只需要付出那么一点点的坚持,触碰天空这个遐想,不再会是个梦。

sense and sensiblity

 

"Edward Ferrars: Your friendship has been the most important of my life.
Elinor Dashwood: You will always have it.
Sense and Sensibility - 1995

弟妹常念念问我说:“姐,你在看什么戏?”
待我还未能及时回答,一句:“哟,这种戏很闲的叻,有什么好看喔... ..."

呵呵,我只能说这种飘着英式味道的爱情电影真的很吸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