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October 2013

看医生记

还记得,小学时代的我,一星期交一篇的作文是老师die die都会下的order。
作文的题目,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
我还记得,《第一次下厨记》是让我暗笑很久很久的题目。
因为,这种题目... ...我写得最开心。

长大了,要交作文这种order早早就消失了。
难得回到部落还会想起这些儿时回忆,感觉真不错。

《看医生记》是我没写过的题目

我一把鼻涕,一手抓tissue paper的样子持续了好几天。
直到事隔四天才舍得去看医生。
一个人去看医生,我真的有点不喜欢,要不是因为一直都不好,我才不去。
那时傍晚六点,拿了号码就在那里傻傻地等啊等的。
在没有tissue在手的情况下,我把鼻涕好好藏在我的鼻子里。
没多久,坐在我身旁的大男孩终于忍不住问了问我:
“do you need tissue paper? Nah,you may take everything”

那时的我有点惊愕,因为有gentleman是真的很值得surprise的。
之后,我就被叫进去看医生了。
女医生第一眼看见我就是取笑我的pattern。
她说:“owh dear,why are you holding so much tissue paper in your hand??”
我说:“just now a guy pass me ones, I also surprise why he passed me so much paper!”
接着她说:“oh, is that the young man just now?I see, he must be have taken that bunch of paper from McDonalds!ahaha.."

也许,那些确实是多余的纸巾;
但是,那些纸巾却解决了我的不便之处。
他人的慷慨解囊,我又何必以小人之腹为君子之心呢?

语录:在有需要之时,那一双为我递出温暖的手,我会永远都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