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June 2013

伴我入睡的烟霾

雾里看花,终隔一层。

昨日的烟霾,凭此金句,那是我所有的心情、感觉。
傍晚六时三十分,我刚抵新加坡。
当然,这也意味着我短短的假期,结束了。
九个小时的车程,这趟返回新加坡的旅程,我看见了不一样的天空。

蓝蓝的天空、迷人的一草一木一直是我路上的风景。
只可惜,这些景色在巴士抵达吉隆坡一带后渐渐消失。
空气里掺拌着焦味,相比之下,家乡的空气更清新了。
柔新间的桥梁早已被烟霾吞噬,眼前的一木一草尽是蒙胧的。

天空仿佛披上了灰色的外衣,给我一种很神秘、却又熟悉的感觉。
此刻的天空与我小时候给天空绘上的颜色,差好多。
又蓝转灰的大晴天,我好不习惯。

那晚,在睡意浅浅的催促下,淡淡的焦味毅然伴我入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