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

你们的想法,我也明白

实习有时候是压力了点、累了点、闷了点、闲了点;
不过,我确实会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今天,我又再次遇到健谈的病人。
这也许是因为我太爱笑了,再不然就是因为我太爱讲话了所以一旦谈起了,就会拼命说个不停吧。

谈得来固然是好事,因为至少病人不会那么闷、而我也起码也不会那么闲。
可很多时候,他们问我的第一句话不是“which school you are from?”
而是:“why you choose nursing?"

当他们把这样的问题丢给我时,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是为了什么。
甚至还会每天问自己、问朋友:
为什么我选了nursing啊?
不过,我很清楚的一点是,我在为我的未来铺路。
无论有多么压力辛苦都好,不要后悔,我也不可以后悔。

昨天,有一位病人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
“why don't you become a doctor?"
我说:“doctor are those who are very clever and I'm not"
"Hey, try harder la, do not believe in fade! Trust yourself and have confident in you!"

其实总结来说,大部份的病人都会跟我说:
“以后要读高点,要做大护士,懂吗?”

其实他们说这些话的用意,我也很明白。
因为他们在住院的期间看到的护士都是在换尿片、喂病人、drain urine,当然还有很多其他善后的工作。

他们当然不是说当护士不好,而是,当他们看在眼里时,觉得可惜、觉得我应该拥有更好的选择与未来。

今天,有这么这位先生又问了我同样的问题。
“Why you choose nursing?”
“Hmmm,I dream big. And,this is my first step.” 

他们似乎对我的未来都给予关心,甚至还很直接的对我说:

“拿了PR后就在新加坡找个老公吧。 ”
“呵呵,uncle,找老公的事,我真的不敢奢求,我只要想念完我的书,还有完成那六年的bond就好。”
“在新加坡很容易的啦。”

之后的我真的很无奈,结果就一直“嗯,呀嗯的。”
坦白说,傻了咩,哪里有那么容易的事喔,发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