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February 2014

咸色


红花白花,皆是花;
花调花落,是枯花。
乌云雨落,是雨天;
雨后彩虹,是晴天。

红花儿、白花儿固然美丽,只可惜凋零后,它们都不约而同披上褐色的衣裳
布满乌云的天空里,阳光虽然微弱,但彩虹却是雨后的惊喜

人生,只有苦短几十年
往生后,我会像花儿一样披着褐色的衣裳吗?
人生宛如雨天,时而强风暴雨、时而烈日高空,未来深不可测
也因如此,这些点点滴滴成了我们生命中的惊喜

过去的一星期,我总在反省自己
两面墙、一扇门、一个窗户,住在这小小的房间里
说实话,我真的有点厌倦了
那天,我与同学开启了一个话题
我们问她们说:“what is your perspective towards homosexual?”
类似这种联系到sex的话题,几乎每个人都会兴趣勃勃
本应午餐后都爱睡得要死的人,突然都咸咸色色起来

我说,我能接受女生搞同性恋
至于男生嘛,有点困难,可我不会去judge她们/他们

结果,他们都问我“WHY?”
接着,A女生问我说,你看书挑不挑
我说,我只看我喜欢的类型
结果她对我说,挑书看的人做人也是一样挑剔,你应该什么书籍都看才对

对于她的回答,我沉思了好一会儿
我   得承认

其实,对于性取向这种因个人而异的问题
我其实还保持neutral的态度
或许,我没有类似的朋友在我身旁所以我持有自己的观念
我真不应该  judge


ps. 天呐,不知怎么搞的,我老爱写一半然后就save as draft了
这是什么烂patter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