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February 2014

第100天

今天,是实习第100天

小倩,
感谢你,为自己努力地活着
感谢你,把委屈都吞了下去
感谢你,把难过伤心都忘了
感谢你,没有就这样一走了之

摸摸自己的头,对自己轻轻说声:“辛苦你了”


image retrieved from website

83天在General Medicine ward的日子
那段日子,我是怎么渡过的
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那段脸上总会有淡淡伤感的我
不快乐、不开心这三个字几乎是我每天都吞不下的毒药
那种感觉,只有我最了解
在那个见人说人话,见高人说屁话的环境里
我的笑容最为僵硬、虚伪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社会
每一天,我的心里总会有股百般不愿意起床上班
对于自己的选择,我一次又一次地质问自己:
“这条路,我到底做对了吗?”

有那么一句话:“don‘t ever ask question if you already have the answer 
又或许,我是真的该停止怀疑了

短短10天在Renci的posting
我突然想通了好多事情

我突然明白婚姻背后的承诺会永远跟随两个相爱的人,
一直到心脏停止跳动的那一天

我突然明白两个人能一起变老然后一齐离开,
是件多么可遇不可求的事

我发现,一个人孤单老去的感觉是很可怕的
我更加明白,一个人过年的老人家是很可怜的
我更加懂得,女人,能拥有自己的家庭才会幸福


也许,我们都还没遇见那位能陪我们到老的人
等一等,我们总会遇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