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3

健康,是幸福

走我这一行的,我的感想尤其的多。
每每看到一些病人,心里还是会有种伤感涌上心头。
虽然说,病人有时真的会无理取闹、甚至辱骂,其实真没什么大不了。
只因他们是年长的老人家,我得忍。

说实在的,没人会喜欢住院,所以我更不能期望每一位病人都是快乐的。
病人的心境,我不会懂。

昨天,有个刚transfer in的病人。
看着她的脸,我好心痛。
大部份的时间的她都是闭着双眼的。
这几天,我难得见她撑起眼皮三秒钟,然后像个宝宝似的又睡去了。
她依靠着氧气呼吸着,透过鼻胃管而来吸收营养。。。
眼前这位老太太经长期卧病在床,骶部一带因压力造成了溃烂。

她,令我想起了我的婆婆。
如果,当初我有所知识,那么。。。好多事情都不会发生了。
或许,我能更加好好照顾公公婆婆了。
这,都太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