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December 2012

平安夜里的畅谈

好久都没跟这位朋友好好聊了。
我知道,他过得很好。
不过,那也许只是我的以为。

小时候的他,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他的对手也永远只有一个。
六年级的我喜欢过他。

他问我说:“难道我暗恋过你?新生总是很吸引的。”

你问的问题很可爱,分明就是明知故问。
无所谓, 暗恋还是明恋都好,那个年代早已过去。
老了,好多事情不会再是秘密,而是回忆。

你说:”还好你没爱过我。”

是啊,幸好我从来没爱过你。
当失望早已远远超越喜欢的程度,心早就死了。

我发现,当走过一天又一天,我对事物的看法慢慢起了改变。
回头眺望,从前的执着,真的很幼稚。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学人家玩暗恋咯。。哈哈

anjunshy said...

学你的。
我这徒弟,不错吧

Anonymous said...

你不要拖我下水,而且几时变了你师父阿。。。

anjunshy said...

算了,最多我大喊师傅不认我这徒弟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