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rch 2012

我要像爸爸说的一样,要爱自己


爱自己。
我从来都没想过该如何疼惜自己。
买个LV手提袋给自己?
我想过,
可是我却无动于衷。
为什么?
因为我会说:
“不行,那太贵了。”
“太浪费了啦,买个普普通通不就好了吗?”
“不要啦,我最近穷死了啦,买那个不如请家人吃一顿好的?”

其实爱自己很简单,
不需要名贵的包包,
不需要名贵的化妆品,
不需要名贵的手机衣服来装扮自己。

妈妈总是问我说:
“你在外面有没有吃够水果啊?”
我也总是说:
“有啊,一天一粒橙呢!”
“新加坡的橙蛮便宜的,新币两元就可以买到五粒的橙了!”
爸爸总是心疼地说:
“倩啊,你自己一个人在外面要买贵一点的来吃,要好好爱自己啊,知道吗?”
原来,
爱自己就等于爱父母,
当生活尝尽了苦头时,
爸爸妈妈永远都在我身边,
给我加油打气,
给我一百个坚持下去的理由,
因为只要再坚持下去,
我就会成功了;
因为只要再坚持下去,
我就不会遭人白眼。
爸爸妈妈,
谢谢你们愿意当我最忠实的粉丝。

原以为,
只要我过得快乐,
我高兴就好就等于爱自己。
爸爸说得对,
“该用的就买,不必省,不要委屈自己才是爱自己!”
原来,
我错了,
从现在起,
我要好好爱自己。
要学会为自己打扮,
要学会为自己挣取每一次出头的机会。

虽然很多时候,
我忘了微笑,,
我忘了如何开怀大笑。
但是,
作为爱自己的第一步,
我要找回属于我自己的信心,
我再也不要因为我缺乏的信心而失去那些青春女孩该有的笑容!
正视镜子中的自己,
若感觉自己胖,
那就去减肥,
不要因为胖而失去信心,
要知道,
惟有坚持不懈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
若感觉自己不够优秀,
那就去好好去进修,
把自己变得更加有知识。

倩,
加油!
但愿我再次见你的时候,
你已是个漂亮自信的女孩!
做你自己生命的主导,
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自卑心控制你20岁该有的青春气息 !

No comments: